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课堂  创新创业活动  创新发明知识  创业扶持政策  创新创业孵化  创新创业故事  关于我们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暨2020年前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1-04-30 17:21     (点击: )

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暨2020年前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110号)(附件1)精神,学校将组织申报2021年省校两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暨2020年前(含2020年)项目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1年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

(一)立项类型与数量

1、创新训练项目分为三类: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和校企合作基金项目。2021年校级重点项目名额不超过40个,一般项目名额可超过120个,每个二级学院及教学单位申报总数量不低于25个,同时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比例为1/3。根据省级项目申报通知要求,我校将从所有校级项目中择优推荐为省级一般项目,数量不超过40个。校企合作基金项目由申报团队联系企业进行申报,项目经费由企业资助,校企合作基金项目在坚持质量为先的前提下不设限额。

2、创业项目分为两类: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创业训练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划分团队成员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已结题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并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2021年校级创业训练项目名额不超过70个,校级创业实践项目名额不超过30个,每个二级学院及教学单位申报项目数量不低于12个,同时创业训练项目与创业实践项目的比例为4/1。根据省级项目申报通知要求,我校将从校级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中择优推荐为省级创业项目,数量不超过50个。

3、以上项目申报详见《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与管理细则》(2021版)(附件2)。

(二)选题要求

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不限学科专业,选题应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具有创新性或明显创业教育效果;选题方向正确,内容充实,论证充分,难度适中,拟突破的重点难点明确,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研究方案可行,预期成果具有可考核性。学生可根据兴趣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题,选题

范围为:有关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开放实验室、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产业最新需求和企业生产实际问题分解细化的具体项目或企业设置的开放性课题;校内外创业园地中的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结合科技创新的一切有待于创

业实践的项目;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社会调查项目;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等。鼓励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理论和现实意义的选题,鼓励直接来源于产业一线、科技前沿的选题;鼓励开展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有针对性的应用研究课题,鼓励新兴边缘学

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选题。重点支持有技术化、商业化和产业化前景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训练项目不得与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重复。已申报立项过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申报基本条件

1、训练项目申请人为学生个人或团队,鼓励学生跨学校、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

2、申请人品学皆优,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研究探索精神,善于独立思考,具备基本的科研素质与能力。

3、每个项目至多2名指导教师。项目第一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中级职称比例不超过25%。指导教师负责全程指导学生进行实践创新训练,组织学生讨论交流及审阅学生的研究结果等。

(四)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

1)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附件5

创新训练项目要求:申报表中项目“所属一级和二级学科”名称须严格按照教育部公布的高职高专专业门类目录填写(附件6)。校级一般项目经费预算按总经费0.3万元填写,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学校拨款0.3万元;校级重点项目经费预算按总经费0.6万元填写,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学校拨款0.6万元;申报校企合作基金项目按照不低于0.5万元标准填报。交纸质稿一式二份及电子稿,纸质稿须签署二级学院及教学单位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

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要求:申报表中项目“所属一级学科”名称须严格按照教育部公布的高职高专专业门类目录填写(附件6)。校级创业训练项目中,重点项目经费预算总经费按1万元填写,一般项目按0.5万元填写,均为学校拨款,财政拨款为0万元。校级创业实践项目中,重点项目经费预算总经费按5万元填写,一般项目按2.5万元填写,均为学校拨款,财政拨款为0万元。交纸质稿一式二份及电子稿,纸质稿须签署二级学院及教学单位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

2)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附件7

各二级学院及教学单位将本部门申报的项目择优排序。信息表中项目“所属一级学科”名称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公布的高职高专专业门类目录填写(附件6),交纸质稿一份及电子稿,纸质稿须加盖部门公章。

2、限制条件

1)每个学生只能参与申报一个项目,毕业之前必须完成项目结题验收工作。以往有立项未结题的不得再次申报。

2)项目参与学生发表论文的排名必须为第一作者,申请专利的专利权人必须为“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3)已有其他经费资助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3、申报时间与方式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对申报项目预先进行部门内评审、并择优排序后, 指定专人负责将本部门申报材料按照要求于517日前报至新禾创新创业学院,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学校将根据各部门推荐的项目进行校内评审、公示,择优上报省教育厅。同时,将组织项目指导教师登录校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平台”,在线填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及相关信息。

4、“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活动项目推荐要求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江苏省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意,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打造一堂全国、全省主题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参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团队须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进行报名。参加江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活动的团队亦须根据我省有关通知要求登录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平台进行报名。

5、其它

报送地点:综合楼2楼东205室。

联系人:陈月容、姜璐、仲明媛。

咨询电话:0511-87290222

电子邮箱:2797308300@qq.com

二、2020年前项目结题验收事宜

1、验收项目范围

2017-2019年未结题项目及2020年一年期项目(附件8)。

2、验收方式

创新训练项目(含:省级一般项目、省级指导项目、校级一般项目等)以评审材料方式验收。

创业项目(含: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等)以项目汇报方式验收。项目负责人5分钟PPT汇报(项目负责人已毕业可由指导教师汇报),PPT中需注明预期成果与实际取得成果。

3、提交材料

创新训练项目:递交项目申报表、项目结题申请书、与项目申报表中预期成果相对应的结题支撑材料电子稿,其中论文、专利证书等支撑材料需电子扫描件。

创业项目:除递交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验收相同类型的材料外,还需提交项目汇报PPT

4、注意事项

1)项目结题支撑材料需与申报表中预期成果相对应,能体现学生参与度(如论文、调研报告等作者须含有项目成员),否则不予参加结题验收。

2)具体结题要求:2020年(含2020年)之前立项的请详见《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与管理细则(2019版)》(附件3);2018年(含2018年)之前立项的项目结题将依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与管理办法(2015版)》(附件4)实施验收,未尽内容将参照2019版(附件3)。其它事项安排,将根据上交结题材料情况,另行通知。

5、报送时间

各项目结题材料以二级学院及教学部门为单位于512日前报至新禾创新创业学院,不接受个人申请。

6、其它

报送地点:综合楼2楼东205室。

联系人:陈月容、姜璐、仲明媛。

咨询电话:0511-87290222

电子邮箱:2797308300@qq.com

附件:

1.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110号)

2.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与管理细则》(2021版)

3.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与管理细则》(2019版)

4.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与管理办法》(2015版)

     5.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

     6.  教育部高职高专专业门类目录

     7.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8.  2017-2020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需结题名单汇总表

     9.  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2021430

 

上一条: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1〕10号)
下一条:关于举办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门文章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服务热线:400-800-0999
电话:0511-87290222
传真:0511-87290222
邮编:212400
公众微信号:双创农林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 | 大学生创业网
所在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创客空间 邮编:212400
电子邮件:cxcyxy@jsafc.edu.cn 电话:0511-87290222 传真:0511-87290222
Copyright © 2007-2018 新禾创新创业学院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