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课堂  创新创业活动  创新发明知识  创业扶持政策  创新创业孵化  创新创业故事  关于我们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新创业故事>>学长的故事>>正文
 
潘鋆皓:扎根基层,绽放梦想
2018-09-26 15:20     (点击: )

潘鋆皓,男,中共党员,2016年毕业于农业技术与管理专业,目前就业于太仓市城厢镇万丰村海丰农场专业合作社,承担了海丰农场的管理工作。潘鋆皓同志深入群众、扎根农村,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和特长,投身农业,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誉,自身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成为当地现代农业建设的骨干力量。

与农民交朋友,成为服务农民的贴心人

潘鋆皓时刻把自己当作万丰村的一份子,虚心向村民学习,真心与村民交往,在服务群众中增进同他们的感情,赢得了村民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与村民打成了一片。刚到万丰村工作时,为了更好地适应并开展工作,一方面,他把大学期间学习的农业政策法规、植物病虫害防治等相关书籍又进行深入学习,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向学校相关专业老师求教;另一方面,他虚心向村里的技术能手和老前辈求教,学习农民实用技术和农村工作经验,很快他便成了村里的行家里手,群众都喜欢和他一起讨论交流。

勇于探索创新,成为农场建设的领头人

潘鋆皓把为村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最高目标,努力找准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克服重重困难,在万丰村海丰农场专业合作社工作的两年里,合作社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他在做好日常的农产品的加工、包装、销售、大田管理、水稻和小麦的种植、收割、烘干等常规工作以外,积极参与研究开发了农产品追溯系统,即在成熟的农产品上贴上二维码,利用后台完整的播种、施肥、加工数据展现农产品的生产全貌,这是数字化时代产物与农业相结合的一个新的尝试和突破。同时,潘鋆皓在不断学习中,通过结合老同志的工作经验和新兴理念,对碾米车间进行了改造,增加了消毒室、消毒柜,有机无机隔离等,从SC的加工标准升级到了有机大米的加工标准。

不断精进业务知识,称为绿色生态产业保障者

在工作中,他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在他的工作重要一环节就是农药管理,他多次深入大农户,向大农户发放绿色农药,宣传生态种植,进行农药残留的检测技术指导。同时用吨袋取代传统的编织袋,电动叉车取代柴油叉车,进行稻谷的储藏、运输,全程与地面零接触,确保无污染,这些都为万丰村绿色生态产业做了强有力的后盾。

20179月,潘鋆皓作为定制委培生代表在省委党建创新重点项目交流推进会上发言。目前,他虽然破格被提为海丰农场的负责人,但他立志长期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推动当地现代农业的建设发展。


上一条:罗胜:奋斗只为实现自己梦想
下一条:郁宝锋:做食用菌行业的“领头雁”
关闭窗口
热门文章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服务热线:400-800-0999
电话:0511-87290222
传真:0511-87290222
邮编:212400
公众微信号:双创农林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 | 大学生创业网
所在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创客空间 邮编:212400
电子邮件:cxcyxy@jsafc.edu.cn 电话:0511-87290222 传真:0511-87290222
Copyright © 2007-2018 新禾创新创业学院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