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课堂  创新创业活动  创新发明知识  创业扶持政策  创新创业孵化  创新创业故事  关于我们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新创业活动>>创新创业大赛>>正文
 
句容市2018“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公告
2018-05-03 16:51     (点击: )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句委发〔2018〕5号)和《关于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句委发〔2018〕6号)文件精神和要求,为加快青年英才培育,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和青年人才汇聚句容,为句容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决定举办2018句容市“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共句容市委组织部

句容市科技镇长团

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报名对象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无违法犯罪记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2.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或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创业青年(包含港澳台地区和海外高校的留学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三、报名条件

(一)项目要求

1.申报项目选题要符合句容市产业发展方向、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项目、具有明显产业化前景和成长潜力项目;申报项目依托的技术、专利不得存在权属纠纷或弄虚作假。

2.申报项目原则上为初创项目,具备成立公司的运营条件。

3.申报项目须在句容有落户协议,或与各镇(街道、园区)达成合作协议。

(二)申报方式

1.申报者以个人或创业团队形式参加,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10人;参加面试答辩环节的必须为团队核心成员,且人数不超过4人。

2.申报者应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提交完整、具体、详实、可行的创业计划书,已开发成功并有项目成果的应在答辩环节进行实物展示。

四、大赛组别

大赛分三个组别:

1、新型工业组:从事制造业、建筑业等产业领域的创业项目;

2、高效农业组:从事农、林、畜、牧、渔等产业领域的创业项目;

3、现代服务业组:从事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科技金融、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的创业项目

五、活动流程

句容市“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将举办六场分赛和一场总决赛。同一选手同一项目在六场分赛中只能选择一场报名,不可重复报名。各赛区经分赛后,择优推荐优秀项目进入总决赛。

(一)分赛

六场分赛分别为:开发区分赛、宝华分赛、郭庄分赛、边城分赛、下蜀分赛、团市委分赛,意向六个分赛赛区的参赛选手根据自身情况在官网选择相应赛区进行报名。

分赛区采取综合评审的办法,不按组别进行分组评审。7月31日前各分赛区将优秀项目上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各分赛赛程安排详见分赛区公告。

(二)总决赛

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优秀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按照“新型工业”、“高效农业” 、“现代服务业”三个组分组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三)赛程安排

4月11日--6月20日:报名

6月21日--7月31日:分赛

8月1日—9月中旬:总赛创业指导

9月中下旬:总赛决赛

六、奖项设置

创业大赛总决赛按照“新型工业”、“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三个组分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及优秀奖若干。各分赛奖项详见分赛区公告。

七、扶持政策

1.奖励资金。对总决赛获奖项目按照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0.5万元资金奖励。

2.扶持资金。对获奖落户的创业项目分别给予2万元至20万元资金扶持。扶持标准分为4个档次:一等奖扶持20万元,二等奖扶持10万元,三等奖扶持5万元,优秀奖扶持2万元。

3.创业场所。对获奖的创业项目入驻我市镇(街道、园区),由所在镇(街道、园区)提供100平方米以内工作场所,3年内免收租金。

4.创业贷款。为获奖落户的创业企业提供不超过50万元的“人才贷”。

5.风险投资。对获奖落户的创业项目将推荐风险投资公司资金投入。

6.项目推荐。获得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符合句容市“福地英才计划”申报条件的,直接推荐参加句容市“福地英才计划”项目评选。

八、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18年4月11日—2018年6月20日

(二)报名要求

1.申报者网上注册。申报者在官方网站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注册,仔细阅读“报名流程”,注册完成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每个申报者限报一个项目。

2.填写申报信息。进入申报系统,申报者按照要求在申报系统内对相关模块信息进行填写并完善。

3.提交申报信息。填写申报系统相关模块后,对所填内容进行核对并且确认。组委会办公室对申报信息内容进行审核,申报内容未通过组委会办公室审核之前,申报者可对申报内容进行修改。

4.上传相关附件。申报者在填写申报信息的同时,需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同时下载“创业计划书”模板,按照模板进行填写后再上传至报名系统。

曾参加过异地创业大赛并获奖的参赛者,可选择上传相应等级的比赛通知、表彰发文文件及荣誉证书的扫描件等。

若项目负责人和核心成员等涉及到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的,还需上传“学生证”或“在校生证明”。

6.申报材料审核。报名上传的相关证明材料,组委会办公室将在决赛评审前进行原件审核。

创业大赛采用网上注册申报,不受理纸质申报材料。申报系统后台管理人员联系电话:0511-87319024。

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月11日

上一条:2019年江苏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通知
下一条:省教育厅关于举办“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建行杯”国赛选拔赛暨 第六届“花桥国际商务城杯”省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门文章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服务热线:400-800-0999
电话:0511-87290222
传真:0511-87290222
邮编:212400
公众微信号:双创农林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 | 大学生创业网
所在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创客空间 邮编:212400
电子邮件:cxcyxy@jsafc.edu.cn 电话:0511-87290222 传真:0511-87290222
Copyright © 2007-2018 新禾创新创业学院 Rights Reserved